【褒扬诚信典型】济源“的哥”拾金不昧获赞

时间:2024-03-04 | 热度: | 来源:

“非常感谢贵公司豫UD38882出租车司机宋师傅,他拾到现金主动归还,很难得。”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济源环球小汽车出租公司的电话,连声道谢。

原来,2月22日凌晨3时40分许,李女士在八仙街乘坐豫UD38882出租车前往火车站,到站支付车费后就匆忙离开,司机宋丙涛也收车回家。到家后,宋丙涛简单打扫车内卫生,发现后排座椅上有现金。他清点了一下,一共900元。失主是谁呢?他想到刚下车的李女士,但又没有联系方式,怎么办?最终,他通过收付款留言联系上李女士。那时,李女士已到新乡。经过沟通,宋丙涛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钱如数归还给李女士。李女士激动地说:“我发现现金丢失时,很着急。没想到,宋师傅主动联系归还,太感谢了!”

对此,宋丙涛表示,做人要有底线,不是自己的财物,坚决不能要。如果是乘客遗失的,一定要想办法联系归还,让乘客放心舒心,也让自己安心。

宋丙涛的善举,让乘客感受到了温暖,也擦亮了出租车这一流动的“城市名片”。市民刘女士说,宋丙涛面对现金,不为所动,千方百计联系失主归还,可以说是“最可爱的‘的哥’”。

出租车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济源环球小汽车出租公司,像宋丙涛这样践行文明理念、传播正能量的人还有很多。豫UD38818出租车司机赵建政捡到一部苹果手机,主动归还给失主;豫UT5687出租车司机张晓鸽捡到一把钥匙,几经周折,归还给失主;豫UT0009出租车司机李王运捡到一部手机,主动归还给失主……

“公司始终秉承‘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理念,通过职业道德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济源环球小汽车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营造快捷、方便、舒适、温馨、文明的出行环境。(记者 张佩佩 通讯员 崔琳静 梁艳)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
电话:0391-6633301 | 邮编:459000 | 信箱:jyjtysj@126.com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7号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1902号 | 技术支持:九华云(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