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植添绿”提升农村公路“颜值”

时间:2024-03-04 | 热度: | 来源:

又是一年春风起,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8日,记者在克留线卫佛安段看到,小型挖掘机正伸展长臂在道路两侧挖坑作业,工人忙着卸苗木、栽植、覆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个个干劲十足,相互结对、分工协作,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坑,或踏土夯苗,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衔接有序。

经过大家紧张的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舒展身姿、迎风挺立,为春日的农村道路增添活力。

“我们严格按照示范区乡村振兴‘3+1’工作部署,围绕旅游公路示范创建,采取高标准养护方式,同步推进农村公路沿线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颜值’。”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主任任波介绍,今年计划投资664.4万元,对黄孤线黄楝树至黄河三峡段、阳下路、西寺线等18条农村公路重要路段进行绿化提升。其中,打造小品景观9处,补植补栽常绿针叶乔木18095棵、花灌木3545棵、地被植物6500平方米,栽植草坪16838平方米。同时,还将投资155万元,对已建成道路的绿化景观实行高标准养护。

植树不仅是简单的体力活,还是一项精细的“技术活”。在活动现场,养护路政科工作人员李森不停地查看、指导:“这个坑深度不够,接着挖”“土一定要压实,不能填太满,不然不便于浇水蓄水”……李森说,挖坑、填土、浇灌等环节都有讲究,必须严把绿化施工各个环节,做到种一棵、活一棵。同时,还要强化栽后的抚育管护,持续跟进管护,巩固绿化成果。

谈及农村公路通道绿化工作进展情况,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路顺道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星说,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剩余工程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
电话:0391-6633301 | 邮编:459000 | 信箱:jyjtysj@126.com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7号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1902号 | 技术支持:九华云(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