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5 | 热度: | 来源:

又到一年七夕时,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学习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近日,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作为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以深刻内涵与文化价值广受人们喜爱。8月3日下午,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先进模范事迹学习活动,邀请退伍军人——李玉青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他的奉献故事。李玉青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他带领居民自力更生,改善居住环境,创建应急救援队,先后组织了多次救援、救灾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为深入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思想,8月5日下午,我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亲子家风故事分享会,说家风、传家训,孩子们热情地讲述了自己眼中关于家的感人故事,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孩子们的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分享活动,使家风品质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团结和睦、崇德向善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内涵,也是如今的文明新风,学习模范,亲子互动,活动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在场职工感悟深切,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在活动中讲好家风故事,也要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让中华礼仪之邦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
电话:0391-6633301 | 邮编:459000 | 信箱:jyjtysj@126.com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7号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1902号 | 技术支持:九华云(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