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文明单位开展“四送一助力”暨“文艺走基层”、“健康进万家”走进大峪镇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1 | 热度: | 来源: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融入群众生活,3月6日、7日,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司法局、水利局、示范性综合实践中心、水政监察支队、农商行、普惠体检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文明新风来到大峪镇寺郎腰村,为群众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

3月6日,文艺志愿团队来到大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歌曲《江山》《幸福中国一起走》、朗诵《英雄》、戏曲《幸福歌》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剧目、歌曲节目不断呈现,赢得台下群众持久的掌声,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鼓舞起群众的热心,整场演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其乐融融。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安全出行、法律咨询、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便民服务等内容宣传,引导群众从生活中看似微小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长期习惯。

3月7日,来自普惠体检中心的医疗志愿者,为寺郎腰村群众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检测血压、血糖,帮助群众掌握身体健康状况,提供诊疗建议,并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疾病的预防和日常饮食健康保健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的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志愿者们细致专业的服务、热情耐心的解答,让现场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关爱。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和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服务是条纽带,能把群众的心和自己连在一起,今后,要从实际行动出发,以文化风、成风化俗,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让文明之花开满幸福济源。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
电话:0391-6633301 | 邮编:459000 | 信箱:jyjtysj@126.com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7号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1902号 | 技术支持:九华云(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