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地纪委监委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时间:2023-04-27 | 热度: | 来源:清风郑州、清风洛阳

郑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五一”、端午将至,为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郑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郑州地铁集团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赵运臣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赵运臣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香烟等,共计价值12.2万元。赵运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金水区人民法院原院长杨发群超标准公务接待、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7年3月,杨发群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多次安排购买高档白酒予以超标准接待,将接待所用高档白酒以购买办公用品名义予以签字报销,将超出接待标准所购食材支出列入干警食堂大账予以报销。2014年劳动节前及2014年、2016年、2017年中秋节前,杨发群分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购物卡、礼品共计价值1.7万元。杨发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惠济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保障性住房科原科长齐永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消费活动问题。2017年至2021年,齐永刚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19年至2020年,齐永刚多次索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茶叶、化妆品及其他土特产。2020年春节前,齐永刚安排管理服务对象在某KTV充值,并接受该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消费活动。齐永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原区粮食局中原面粉厂原厂长李建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春节前、2021年、2022年春节前,李建民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高档香烟。李建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纪委监委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部分党员干部律己不严,底线失守,在接受吃请、收送礼品礼金等人情往来中迷失方向,最终导致违纪违法,甚至滑向犯罪深渊,凸显出当前“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仍未杜绝,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较为突出。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肆意妄为,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之以恒抓作风、反“四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纠治“四风”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反弹回潮。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精准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影响安全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的作风顽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在新征程上让纪律真正严起来、作风全面好起来。

市纪委监委要求,“五一”、端午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违规吃喝、突击发补贴、违规用车、收受礼品等易发多发问题,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查处,确保“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洛阳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洛阳市住建局原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任宏伟违规收受礼金、接受他人代为支付房屋租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任宏伟逢年过节多次收受下属人员礼金共计8万元。2019年4月至2022年5月,任宏伟先后租住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的两套房屋,租金共计9.08万元,由私营企业主代为支付。任宏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任宏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原孟津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军违规组织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4年6月至2016年5月,王建军使用单位“小金库”资金2.016万元,支付违规组织的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费用。王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2月,王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新安县城关镇副镇长杨光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23年1月,杨光亚操办父亲三周年宴席,通知下属人员和城关镇辖区内社区干部参加,收受上述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200元以及香烟等礼品。2023年3月,杨光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老城区西南隅办事处农校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海平、西南隅办事处城管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宗彦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3年2月,孙海平、宗彦锋在洛龙区某茶馆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用餐后孙海平收受该私营企业主茶叶一提。2023年3月,孙海平、宗彦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通报的4起案例均是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不知止的典型问题,凸显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风党性党纪一起抓,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作为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检验,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守五一、端午假期节点,紧盯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病”,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隔空送礼”等隐性变异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从严从重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既守节点、也盯日常,把正风肃纪由节点向平时延伸,聚焦违规吃喝、违规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积弊陋习,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顽瘴痼疾,深入分析把握作风问题新动向,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
电话:0391-6633301 | 邮编:459000 | 信箱:jyjtysj@126.com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7号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1902号 | 技术支持:九华云(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