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2-00202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标  题:
​ 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如何办理?
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如何办理?

您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是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的重要单证。通行证重点保障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是生产物资以及重点外贸企业物资运输,实行“一车一线路一证”。通行证由重点物资收发货单位提出申请,省级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根据各领域实际需求,分类统一发放。

非涉疫地区,可暂不启用通行证;运输起讫点均未启用通行证的,无需办理通行证。

需启用通行证的地区,由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交运明电〔2022〕81号)部署要求,监制全国统一标准制式的通行证。

近期,交通运输部已发文要求充分发挥12328热线作用更好服务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及时收集问题诉求,持续提升信息咨询业务即接即答与准确答复能力,向广大货车司机等做好政策的宣传引导和解释答复工作。

根据以上要求,可以向所在地区省级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建议拨打所在地区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获取更为详细的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