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1-00552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标  题:
​ 同一公司下属的两个子公司分别在相同省份不同市,均具有危货运输资质和车辆;为了规范管理,目前想将两家公司车辆转移至新组建的专业危货运输公司,有相关政策可以作为依据进行内部调拨吗?
同一公司下属的两个子公司分别在相同省份不同市,均具有危货运输资质和车辆;为了规范管理,目前想将两家公司车辆转移至新组建的专业危货运输公司,有相关政策可以作为依据进行内部调拨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向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依照前款规定收到申请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作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予以许可的,向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车辆营运证;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十七条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设立子公司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应当向子公司注册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申请运输许可。设立分公司的,应当向分公司注册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

因两个子公司有不同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属于不同的公司所有,车辆产权转移至其他公司,需要办理过户和转籍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