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4-00058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标  题:
​ 济新高速济源段预制T梁生产任务实现过半
济新高速济源段预制T梁生产任务实现过半

3月18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济新高速济源段第755片T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济新高速济源段T梁预制生产任务实现过半。

济新高速济源段全长13.56千米,起点于改建的邵原收费站,向南经邵原镇阳安村、长院村等地,在黄家庄新建黄河三峡互通服务区,随后经马惊头、八角山,至黄河大桥。济新高速济源段主线共有大小桥梁10座,以及两个互通区的匝道桥14座和一座跨济源、洛阳的黄河大桥,共需制架T梁1510片。

T梁制架一直是中铁四局济新高速项目的重点工作,项目部共建有两座预制梁场承担制梁任务。制梁过程中,技术人员充分采用真空压浆、智能张拉、波纹管定位等先进工装工艺,确保桥梁混凝土强度和荷载力符合规范要求;严格按照施工技术交底,通过混凝土坍落度等试验检测后方进入正式浇筑阶段,并在每一次浇筑完毕后及时进行振捣密实;冬季施工过程中,为满足温度控制需要,梁场先后投入43台T梁蒸汽养护机,以外部包裹保温棉被、内部喷淋蒸汽方式,对预制T梁进行全过程蒸养,保证内部温度恒定在20℃至25℃保持3-4天。接下来,项目部还将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全方位全过程有序推进施工进度,认真完成本年度各项施工节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