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3-00664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标  题:
​ 济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作做得如何?这里有答卷!
济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作做得如何?这里有答卷!

“这路修得真好,宽阔平整,再也不用担心雨天不敢出行了。”“这里车流人流量大,道路损毁后人车混杂,经常发生拥堵或刮擦。现在可好,人车分流,快捷又安全。”12月26日,轵城镇东轵城村说起刚刚完工的乡道——Y014张雁线改建提升项目,连连称颂并充满感激。

该项目总投资186万元,全长1.825公里,路基宽8米,路面宽7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是连接老获轵路、S309长济线的一条重要南北通道,是农村公路2023年路网改善项目,道路的改造提升有效改善了群众通行条件,为沿线东轵城、南郭庄等10余个村1万余名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王屋镇桥后村道改建项目现场,看到平坦的沥青路面,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偶尔还有老年车悠哉慢行。村民们看着已完工的路段高兴地说:“原来的路坑洼不平,开车经常会掉到坑里。如今改建好后,我们的出行更加顺畅安全。”

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9万元,总长2公里,起于麻王线终于王屋一中南侧。道路的修建进一步优化了路网结构,加强了通村公路与村内道路的连接,极大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也将周边特色园区、旅游景点等串联起来,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农村路的辐射带动作用。

一路走来,路肩培护、路面保洁、排水疏通、桥梁检测、路树修剪、安防设施检查的情景不时映入眼帘。养护路政科科长赵志伟告诉记者,项目同步对道路排水防涝、绿化栽植、美化亮化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为群众出行增添了一抹亮色。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不仅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更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力支撑。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从影响群众出行的重点路段、关键环节入手,逐步实施农村公路“四提四促”工程,大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农村道路融合衔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数条道路“规划图”已然变为“实景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总投资1.35亿元,对40余条农村公路实施提档升级,主要包括路网结构改善、建制村通双车道、通村入组、完善安防设施、路面结构修复等,形成了“出行无忧、畅行无阻、方便快捷、四通八达”的农村交通网络。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乡村交通需求,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拓展农文旅产业的发展空间,将原有的村道进行路基改造、拓宽、取直等改建。”谈及今后工作思路,该中心负责人任波介绍,道路改建完善了乡村公路网,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济源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