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3-0028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标  题:
​ 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沁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顺利完成
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沁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顺利完成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盖梁的浇筑完成,沿太行焦济段控制性工程沁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进一步迈出坚实的一步,为桥梁整体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沁河特大桥起于五龙口镇西窑头村南,向西南横跨沁河,止于河头村北,总长1779米,最大墩高26m,最大跨度80m,是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至济源段控制性节点工程。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部成立科研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陕西省桥梁工程智能建造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以沁河特大桥为依托,系统开展基于大跨钢-混组合梁装配化整孔架设建造技术研究;并针对沁河特大桥施工定制80m跨自平衡架桥机一台,实时监控桥机运行时各项数据,保证施工安全。

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至济源段全长47.267公里,起于焦作市西北王封乡,止于济源市五龙口镇接二广高速,其中济源境全长7.8公里,总投资约16.88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济源高速公路网即可封闭成环线,对促进南太行快捷通道的形成,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乃至中原经济区的建设都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