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3-0027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标  题:
​ 济源召开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工作推进会
济源召开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济源召开2023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创建推进会。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轩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大数据局局长李建超主持会议。交通运输局领导刘建军、王明杰,督查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财政金融局、农业农村局、交投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玉泉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路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农村公路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就2023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四好农村路”创建一类、二类、三类镇(街道)进行了表彰授牌,大峪镇、思礼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镇办和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济源成功入选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创建单位。全年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74公里,完成投资2.87亿元,实施“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109公里,完成农村公路自动化检测2125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9座618延米,新增生命安防设施43公里,高标准打造市级“美丽农村路”5条68公里。打造“美丽农村路”32.4公里。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上,进一步增强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下功夫、出实招,把责任链条层层压实、逐级延伸,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

李文轩强调,要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批示,聚焦群众需求,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发挥济源资源优势作用,将农村公路建设好、管护好。要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与文旅发展相融合,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见效。要更加贴近民生实事,做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推动责任落实,完善资金、机构、人员等保障性政策。要围绕城乡总体规划,在农村公路建设上作引领、作示范,提升运营效果,总结先进经验,打造济源样板,提升济源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