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2-00478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标  题:
​ 济源公路局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济源公路局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2022年12月28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项目评审视频会议,对我局申报的“基于新型添加剂的高掺量RAP热再生材料性能试验研究与应用”(项目编号:2019J-2-7)科研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验收委员会各位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和财务报告,经质询和讨论,最终验收委员会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由我局和济源市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大学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同承担完成的《基于新型添加剂的高掺量RAP热再生材料性能试验研究与应用》课题,紧紧围绕如何提高RAP掺量,在大量试验研究的基础上,推荐采用新型Sasobit REDUX添加剂用于改善RAP热再生沥青混合料的材料性能和路用性能,使高掺量RAP沥青混合料能够满足我国现行规范要求,并给出了高掺量RAP沥青混合料的设计和施工控制参数等,为RAP的资源化高效利用提供了依据。项目依托济源市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公路改建工程,通过现场铺筑试验路段对高掺量 RAP 厂拌热再生沥青混合料的生产拌和、运输、摊铺、碾压以及施工质量检测等进行了研究。

本项目的研究不仅减少了沥青和砂石材料的开采与能源消耗,而且解决了废料弃放占地和环境污染问题,对实现国家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