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675/2022-00375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标  题:
​ 总投资4.12亿元!黄河小浪底库区港航建设工程(济源境)项目全力推进!
总投资4.12亿元!黄河小浪底库区港航建设工程(济源境)项目全力推进!

黄河小浪底库区港航建设工程(济源境)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和河南省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记者一行走进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派机械轰鸣、热火朝天的景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4.12亿元,东起大峪镇桐树岭村,西至邵原镇毛田村,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0公里航道、8个便民码头和综合维护基地、应急救援基地、避风锚地等。

该项目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6个码头50%工程量和建成避风锚地,将于2024年建成投用。

经过一个小时的航程,记者来到明珠岛码头施工现场,只见大型机械在有序作业,工人通力协作……现场施工负责人郭宗军介绍,该码头工程自6月底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大量人、机、料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窗口式护面墙和实体护面墙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52%,预计12月底主体工程完工。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正在进行质量巡查的项目监理杜景水。他仔细查看每一个关键环节,认真检查进场原料登记情况。他告诉记者,每个码头都派驻一名监理进行实体质量监督。监理一方面严把原材料进场质量关,另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采取旁站、平行检验进行质量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黄河小浪底库区港航建设工程(济源境)项目总工程师李林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完成部分难点工作。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抢抓黄金作业时间,进行合理部署,保证整体工程全面快速推进。“我们主要对进港航道开展疏浚,建设桐树岭等4处避风锚地,在张岭、孤山峡等处建设港航维护监管基地。同时,我们还将在大堤两侧进行景观设计,填土、整修边坡、种植草皮等。”李林说。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小浪底库区的航道通航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沿河综合交通、文化旅游、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济源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安平说,目前他们已完成正常蓄水位下的基础作业部分。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小浪底库区水位上涨变化情况,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

来源:济源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0391-6633301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二区4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2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5